× 主頁 贊助商
球會發展

2002年,香港區議會為配合本港足球的長遠發展,培育年輕新一代,在全港十八區籌組地區足球隊參與由香港足球總會主辦的「香港丙組(地區)足球聯賽」,「南區康樂體育促進會」積極支持,而「南區足球隊」亦於同年正式成立。

南區足球隊由2002年開始,經歷了八個球季後,於2010年首次升上「香港乙組足球聯賽」。兩年後,南區足球隊以2011至2012年度香港乙組足球聯賽亞軍身分,歷史性升上「香港甲組足球聯賽」,為符合賽會要求,南區足球隊亦於2012年正式改名為「南區足球會」。

在2012至2013年球季,南區足球會於第一個甲組聯賽的表現備受肯定及讚賞,開始吸引了外界的關注。在接著的2013至2014年球季,南區足球會首次獲得冠名贊助,贊助商為「皇室水療」,球會亦以「皇室南區」之名義繼續在甲組聯賽競逐,球季結束後, 香港足球總會正式落實在2014至2015年球季成立「香港超級足球聯賽」,但由於南區足球會需要為此作出更好的部署及準備,便退出該組別賽事,改為在次一級的甲組作賽。

經過一年在甲組聯賽的努力,南區足球會獲得升上香港超級足球聯賽的參加資格。 2015年,「冠忠巴士集團有限公司」(「冠忠巴士」)冠名贊助南區足球會,成立「冠忠南區足球會」(「冠忠南區」)競逐香港超級足球聯賽,直到今天。